自中共中央十七屆六中全會發佈《中共中央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來,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創新走上了一條快速發展的道路。中國是禮儀之邦,禮儀是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1月9日,在經過前期籌備、討論醞釀之後,中華禮儀文化研究會成立大會在北京舉行。前外交部禮賓司代司長、中國前駐斯洛文尼亞共和國大使魯培新先生,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首席教育專家、著名的“知心姐姐”盧勤女士,教育部信息中心核心能力辦公室主任許湘岳先生,中央教育科學研究院教師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單志艷女士,北京市求實職業學校黨總支書記吳少君女士,亞洲模特協會中國委員會秘書長、中關村環球時尚創意產業聯盟執行主席、阿丁秀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浩天先生出席了慶典。
  中華禮儀文化研究會是全國群眾性禮儀教育研究學術團體,由熱衷禮儀教育、培訓、研究與實踐的社會組織、企事業單位和個人自願組成的非盈利性社會組織。研究會的宗旨是:擁護黨的領導,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禮儀先進文化,倡導禮儀新概念、新理念,推動禮儀服務產業發展,為構建和諧社會服務,為社會的全面進步做出應有的貢獻。
  成立大會上,討論通過了協會章程,選舉產生了以呂艷芝為董事長的研究會董事會,為董事會成員、副會長頒發了聘書。前外交部禮賓司代司長、中國前駐斯洛文尼亞共和國大使魯培新先生和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首席教育專家、著名的“知心姐姐”盧勤女士接受研究會聘任,出任研究會首席顧問。教育部信息中心核心能力辦公室主任許湘岳先生,中央教育科學研究院教師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單志艷女士出任顧問。
  首席顧問知心姐姐盧勤老師在成立大會上飽含深情的闡述了禮儀之於國民素質的重要性,並指出雖然我們現在經濟實力增強了,物質富裕了,但精神層面還遠遠沒有達到應有的高度。中華禮儀文化研究會的成立很有意義,對提升國民素質,提升中國軟實力很有必要。
  魯培新顧問在成立大會上進行了“對外交禮賓工作的認識和感受”的講座,他說,我們現在經濟發展,國際地位增強,已經走向世界舞臺的中央,但國民禮儀教育遠遠不夠,顯得不協調,有損國格、人格的事情時有發生。中華禮儀文化研究會應該更早成立。魯培新顧問用香港回歸儀式、中美建交等鮮活的案例,闡明瞭禮賓工作的重要性,最後,他勉勵各位老師,不僅要做好禮儀教育、培訓、服務工作,更要努力做通才,做雜家,多多學習世界歷史知識,多讀經典名著,多欣賞古典音樂,使禮儀教學更加豐滿、充實。
  會後,呂艷芝會長對2015年研究會工作進行了佈置,研究會將廣泛聯繫、團結凝聚有關社會各界從事禮儀教育、培訓、研究、服務的人士及相關團體,開展禮儀教育的調研與實踐,探索我國禮儀教育師資培養的新途徑,共同開展旨在弘揚優秀禮儀文化有關的培訓、交流、教育、研究、學術研討等活動,推動禮儀培訓、服務及相關文化產業健康、有序的發展。同時,研究會呂艷芝公益禮儀講師團還將繼續配合全國婦聯中國女性形象工程“美麗女人內外兼修”在全國各地的形象展示活動,為禮儀文化傳播做出應有的貢獻。  (原標題:中華禮儀文化研究會成立慶典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