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嫌犯搶車過程(視頻截圖)
  紅網湘潭站12月22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吳珊)近段時間,湘潭市各部門聯合查處貨車改型、超載取得實效,一批貨車被查獲,湘潭縣白石鎮人王志勇的貨車也在此之列。
  一般來說,車輛因違法、違章被相關部門查扣,車主們都會按照程序接受相關部門的處罰。然而,為了躲避處罰,王志勇卻做出了瘋狂的舉動——搶車。12月15日,參與搶車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有3人投案自首。
  夜間行車也躲不過執法
  12月3日晚11點40分,入夜後的易家灣路口已經萬籟俱寂。突然,一束強光射過來,一輛大貨車緩緩向路口駛來。
  駕駛員唐川岳僥幸地以為這個時間通過治超站是“很安全”的,誰知道車燈前,穿著醒目反光外套的交警向他示意:“靠邊停車!”
  唐川岳頓時變得緊張起來。他知道,自己駕駛的車原來是一臺平板牽引車,車主王志勇為了拉貨賺錢,擅自加了一個大貨廂,況且,當時貨廂里還裝著滿滿的一車砂石。他明白,車輛改型加超載,幾項罰款加起來的錢肯定不是一筆小數額。
  “這臺車前牌為湘C59***,後牌為湘C51***掛,原是一臺重型半掛牽引車,整個貨廂全部是車主自行加裝上去,再加了一個液壓千斤頂之後,就變成了一臺自卸式貨車。”岳塘交警大隊三中隊民警介紹,這樣改裝後的車是違法的,這些車主為了躲避交警和運管部門的查處,只好跑夜路。
  貨車被易家灣治超站查扣後,首先就是過磅,這臺車的實際總質量達到101噸,超載46噸。
  “按照相關規定,要面臨1.2萬元以下的罰款。”易家灣治超站副主任張育安介紹,車輛同時涉嫌超載和改型兩項違法行為,將面臨交通運管和交警兩個部門的處罰。
  謊稱接受處罰實則搶車
  貨車被查扣後,唐川岳把這個消息告訴了車主王志勇。王志勇連夜召集幾個“弟兄”想了個“完美”的對策。
  “我的車被扣在裡面了,我來接受處罰。”12月4日下午3點多,王志勇帶著駕駛員唐川岳和另外3名男子進入了易家灣治超站。
  王志勇讓跟來的3名男子到站里找執法人員,自己則帶著唐川岳走到貨車前,將準備好的備用鑰匙打開車門,爬到車上,將車子發動了。
  這時,正好有一臺藍色貨車接受完處罰,治超站的鐵門緩緩為其拉開。
  待藍色貨車開出鐵門之後,原本與執法人員周旋拖延時間的3名男子,飛快地跑到自動鐵門處,以防鐵門被關上。
  緊接著,他們朝治超站內大喊,應聲的王志勇讓唐川岳將車駛出鐵門。
  我們從易家灣治超站的監控視頻中看到,有一胖一瘦兩名男子堵住電動鐵門,王志勇的紅色貨車駛出治超站後,兩名男子朝車後跑去,後來又跑出一名穿黑衣的男子,之後這3名男子上了一臺小車。
  隨後,治超站的一臺執法車追了出去。
  眼看執法小車馬上就要趕上貨車了,這時一臺越野車突然從後趕上,橫插在執法車前,將執法車逼停。之後,又有兩台小車跟了上來。
  治超站工作人員介紹,這3輛車先後下來近10名男子。他們拉開執法車的門後,把一位治超站工作人員從車上拉了出來。
  工作人員反抗,一名叫唐湘貴的體胖男子猛敲了幾下他的頭,隨後又從身上掏出一把刀子,惡狠狠地說道:“待在這裡別動,再追,捅死你!”
  眼看貨車朝株洲方向跑遠了,唐湘貴這才收起刀子,招呼“弟兄”們上了車,走之前還丟下一句:“哪個敢報警,老子捅死他!”
  逃竄途中再次被查
  搶車之後,王志勇並沒有將車藏匿起來,第二天就上路了。
  根據潭衡西高速交警的記錄,12月5日,王志勇和唐川岳一起將車開上了潭衡西高速,沒想到,當天又遇上了高速交警在岳臨高速楊嘉橋收費站開展專項整治行動。高速交警在檢查貨車的行駛證時,也發現了這台貨車原本由半掛平板車改裝。
  當交警指出改裝證據後,心虛的王志勇害怕之前搶車的事情敗露,非常配合地承認了自己的違法行為,並接受了500元的罰款,並承諾15天內自行恢覆車子原狀。
  下了高速後,王志勇知道車子行蹤被髮現了,就將車安置在了湘潭縣某處。之後,又安排唐湘貴和唐川岳當天就趕往廣州避風頭,而自己則躲進了易俗河鎮的一家賓館里。
  嫌犯插翅難逃
  王志勇以為,在外面躲幾天,等風頭過去,這事就算完了。而事實上,事發之後易家灣治超站向岳塘公安分局荷塘派出所報案,警方將唐川岳列為了網上追逃對象。
  12月8日,荷塘派出所民警掌握了線報,王志勇在易俗河某賓館房間內。警方到達賓館後,沒有給王志勇反應的機會,直接破門而入,將毫無防備的王志勇抓了個正著。
  看到一連幾日王志勇沒有跟他們聯繫, 遠在廣州的唐湘貴和唐川岳也待不住了。於是,兩人買了9日回株洲的高鐵票。
  殊不知,唐川岳在買票時,身份信息已經被廣州鐵警掌握。當兩人上了高鐵坐在位置上時,鐵警直接把唐川岳帶下了車。
  當時唐湘貴就坐在唐川岳的身旁,他還暗自慶幸自己逃過了一劫。
  唐湘貴本想從株洲下車後再找個地方躲起來,但是唐川岳已向警方交待了唐湘貴的行蹤。湘潭警方接到情報後,很快趕到株洲西站,唐湘貴剛出站口,就被蹲守的民警戴上了手銬。
  目前,王志勇、唐湘貴和唐川岳因涉嫌妨害公務罪已被刑事拘留。
  延伸閱讀
  12月15日,我們在湘潭市看守所見到了被刑事拘留的車主王志勇。“事發那天,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吃了中飯,多喝了幾杯酒,我都不知道事情會發展到這麼嚴重的地步。”王志勇仍在試圖辯解。
  岳塘交警大隊三中隊指導員王孜介紹,從今年10月開始,湘潭市開展大貨車“雙超”及改型專項整治行動以來,三中隊配合治超站一起,已經查獲違規貨車100台以上,並按要求卸載、割除加高擋板和作出相應處罰,“對於王志勇的這種情況,雖然交警方面只罰款500元,但割除整個貨廂對他來說損失很大,加大超載一項還有較大金額的處罰,他鋌而走險做出這樣不理智的行為,讓他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原標題:湘潭:超載被罰 車主帶人持刀搶車過程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