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4日報道,過去30年,歐洲鳥類數量減少了4.21億隻,而且目前的環境威脅使一些常見鳥類難以繼續生存。
  在《生態學快報》(Ecology Letters)發表的一篇文章說,歐洲鳥類數量大減跟現代農業耕作方法以及鳥類棲息地的減少和遭破壞有關係。
  領導這一調查的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專家格雷戈里說:“這是歐洲鳥類發出的警告,很顯然,對許多我們熟悉的鳥類來說,我們管理環境的方式是不可持續的。”
  格雷戈里說:“保育和立法保護所有鳥類和它們的棲息地,對扭轉鳥類減少的趨勢至關重要。”
  調查發現,90%的數量減少發生在最常見的品種,包括灰鷓鴣、雲雀、麻雀和八哥。
  與此同時,一些罕見鳥類數量近年有所增加,這可能是保護措施和法律保護的成果。
  埃克塞特大學研究人員英格爾說,常見鳥類數量減少令人擔憂,“這些鳥類是對人類最有益的。”
  科學家是通過分析歐洲144種鳥的數據,得出鳥類大量減少這個結論的。有關數據是25個國家的志願者實地收集到的。
  研究人員呼籲,通過大規模改善環境,比如城市綠地工程和農田環境保護計劃,來增加對鳥類的保護。  (原標題:英國專家調查稱環境惡化導致歐洲鳥類數量大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