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8月30日訊(記者 鄒儀 唐善理 通訊員 任澤旺)8月26日,江永縣煙草局幹部王兵萬電話告知所聯繫的水美塘村村支書何仕年,村裡建醫務室、修機耕道的30餘萬資金已得到落實,何支書感動不已。這是該縣著力推行“三員聯村”服務群眾工作機制,黨員幹部包村訪民意、解民憂、促發展的一個事例。
  “我們著力推行‘三員聯村’工作制,就是要讓糾紛、問題在一線解決,幹部作風在一線轉變,乾群關係在一線融洽,農村工作在一線推動。”江永縣委書記馮德校介紹說。今年以來,該縣向全縣226個村、社區各指派一名縣級領導或科局黨組成員、一名政法幹警和一名鄉鎮幹部聯村駐點服務,構建縣、鄉、村三級便民平臺,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縣裡要求聯村幹部每月進村工作5天以上,進百姓家噓寒問暖,到田地間傳技授藝,排憂解難,扎實當好政策法律“宣傳員”、社情民意“信息員”、安全防範“預警員”、基層群眾“服務員”、村級組織“指導員”。
  該縣還及時開通“12345”公共服務熱線,印發《便民卡》公佈業務範圍、辦事程序,集中37個辦事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務。同時實現鄉鎮、村社便民服務室全覆蓋。鎮村幹部24小時輪班值守,受理群眾咨詢,開展便民服務,讓老百姓“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鄉鎮”。截至目前,該縣抽派的聯村幹部紛紛入戶察實情、聽意見、解難題,共走訪群眾15600餘戶,化解矛盾糾紛2360餘起,為民辦實事、辦好事7900餘件,幫助解決基礎建設缺口資金2100餘萬元。  (原標題:江永推行“三員聯村”解民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