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南京8月19日消息(記者景明)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從北京到南京,台東民宿6年之後,奧林匹克再次來到中國,南京用古老文化和現代風貌向世界講述中國,也用開放的胸懷迎接各方來客。
  和奧林匹克運動倡導“ddr4更快、更高、更強”的競技精神不同,南京青奧會的口號是“分享青春,共築未來”。它把南京人民的熱情和友善、以及願意分享南京文化和遺產的願望成功地傳達給世界各地的青年人,使得青奧會成了世界青年交流的大舞臺。
  本屆青奧會帶來了哪些全新體育理念?一座城市因隨身碟為一場盛會又產生了哪些變化?
  在錦標主義和商業化發展到極致的奧運會,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一直困擾著國際奧委會。一個被寄予厚望的全新的奧林匹克賽會——青奧會誕生了。青奧會與奧運會的不同體現在多個方面。住商情趣用品在賽程安排上,青奧會推出了國家、性別不同的選手之間的混編,從根本上讓取消獎牌榜成為可能,讓年輕的選手不再受興奮劑、奪金任務的困擾,盡情發揮自我享受體育。南京青奧組委特聘專家、北京奧運會、廣州亞運會原運行總監,湖南師範大學退休教授劉國珍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劉國珍租房子:大家能夠交流,融合,所以在很多項目上面採取了新的做法,比如說混編混搭比賽,像羽毛球比賽,網球、乒乓球,單項就代表自己國家,混雙的時候要抽簽,和另外的國家配合,這個也就是淡化金牌,使你在中間受到教育,至少抽簽抽到另外一個國家,我們兩個商量怎麼打,要贏誰,交流就更加廣泛了。
  在競賽組織上,為了讓貧困國家運動員一樣享受參加青奧會的機會,國際奧委會將負擔運動員的參會費用,同時規定無論是否參加完個人項目的角逐,必須全程參加文化教育活動。
  劉國珍:由國際奧委會來擔負他們的費用,過去任何一個比賽沒有這樣做的,旅費、食宿都是由你自己出。而這一次最長可以19天,最短可以13天,這個時間裡面必須在運動會裡面待著。
  4年前,南京代表中國贏得第二屆青奧會的主辦權,成為繼北京之後的中國第二座奧運城市,城市因青奧發生了一系列變化。50多公里濱江風光帶初步建成;六朝博物館、科舉博物館和湯山直立人博物館等三大博物館開門迎客;機場線等多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建成通車。南京市還強力減排控塵,力保碧水藍天。為了保護城市的天際線,政府帶頭拆除影響城市天際線的建築,讓600年的明代城牆,與玄武湖、紫金山與散落各處的城市綠地,形成城市最大的景觀系統,讓整座城市仿佛坐落於公園之中。青奧會中的南京,正在讓越來越多來賓有驚艷、驚喜的感覺。
  已是第三次造訪南京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我覺得我們在南京、在江蘇省做的事是象徵意義的,可以通過它投射到全中國、全世界去傳達尊重對話和卓越這樣的精神。因為南京本身就是一個歷史非常悠遠的中國文化古都。而隨著青奧會,它也變成一個未來的象徵,一種年輕化和國際化的象徵。  (原標題:青奧會推國家、性別不同選手混編 取消獎牌榜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