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1日訊(記者 張斌 通訊員 李興魁 李勇)“感謝活動主辦方,給我們一把開拓視野的鑰匙”、“雖然我們分居兩地,但此次活動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今天下午,“龍脈相傳·青春中華”2014年湘臺大學生聯誼交流暨台胞青年湖南夏令營閉營式在中南大學舉行,臺灣中正大學、銘傳大學等及湖南省內有關高校的近百名青年學子參加了閉營式。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海外聯誼會會長李微微出席並致辭,中南大學校長張堯學出席。
  “龍脈相傳·青春中華”台胞青年夏令營,是全國台聯為推動海峽兩岸友好交流而發起的一項品牌活動,旨在幫助台胞青年加深對祖國大陸的瞭解,親身感受中華民族的歷史文明,傳遞龍脈親情,增進同胞情誼。自2004年至今,省台聯已連續舉辦11屆夏令營,組織島內、港澳、海外及國內高校400多名青年大學生開展參訪、聯誼交流,為宣傳湖南、推介湖南,推動湘台兩地青年交流架起了一座橋梁。此次來湘,臺灣學子們走訪了吉首、鳳凰、長沙等地,並與湖南高校學子開展了互動交流。
  李微微對臺灣學子的到來表示熱情歡迎。她說,湖南與臺灣地緣相近,淵源久遠,血脈相連。希望台胞青年朋友們把來湘參訪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把三湘四水的風景名勝和異彩紛呈的湖湘文化,分享給老師同學、親戚朋友、族人長輩和更多的臺灣鄉親,不斷增進對共同家園的感知和認同,加深對美麗湖南的認識和瞭解,進一步拉近海峽兩岸、湘台兩地的心理距離,讓兩岸同胞的心與心更近,讓湘台人民的情與情更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心愿與夢想,也是兩岸青年共同的責任與義務,期待兩岸青年攜手努力,把祖國共同家園建設得更加強盛、更加美好。
  閉營式上,湘臺大學生深情演唱、聯誼互動,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原標題:台胞青年湖南夏令營在長閉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