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這一切都離不開成都對城市未來發展一直充滿信心和熱情。
  而要緊緊抓住和用好二、三季度這個穩增長的關鍵期,成都更須提振信心,穩中求進。
  提振信心,穩中求進是成都作為全省“首位城市”和西部特大中心城市的使命所在。中央和省委反覆強調,穩增長任務十分繁重,必須把穩增長作為當前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今年4月以來,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幾乎每一次穩增長都成為關鍵詞,足見中央經濟工作的重心。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也多次要求,成都要充分發揮“帶頭帶動引領示範輻射”作用,在全省大局中實現一馬當先、領先發展。成都經濟總量占到全省的三分之一強和全國的1.6%,經濟增長事關全省和全國經濟發展大局,穩中求進,當然責無旁貸。另外,全國經濟發展大格局從東部沿海向中西部轉型,成都具有前所未有的機遇,也要求成都在全省和全國經濟大盤子中,勇擔使命,同時這也賦予成都更多穩中求進的信心。
  提振信心,穩中求進是成都自身改革和發展的需要,也是成都必須要完成的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增長必須是實實在在和沒有水分的增長,是有效益、有質量、可持續的增長。這就要求中國經濟必須轉型升級,產業結構的調整是應有之義,全面深化改革也勢在必行。然而,調結構和促改革,都需要穩增長來創造有效空間和條件。如果不能穩增長,調結構和促改革就難以順利推進。所以,要讓經濟運行處於合理區間,不能讓就業水平等滑出“下限”、物價漲幅等超出“上限”。這就是穩中求進之於成都經濟發展的重要意義。事實上,這也是成都近兩年發展的經驗所在,即在不容樂觀的外圍經濟形勢下,成都以空前力度大規模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比如二環路建設和北改工程,以強有力的投資穩增長,為調結構、促改革贏得了時間和空間。
  穩中求進,成都必須堅定信心。這樣的信心不僅來自當下穩健的經濟增長,更在於堅持“穩增長”與“調結構”並舉,“促投資”與“擴消費”並行,“促改革”與“強創新”並重,“大項目”與“小項目”並抓來獲得未來經濟持續健康增長源源不斷的動力。  (原標題:緊接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