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只要有一次就夠了 千百次失敗沒有關係,因為成功只要有一次就夠了,想看日出,必須先守到破曉。 ──蘇格蘭文學家 沃爾特?司各特 有個孩子,在他5 歲時父親?酒店經紀L世了;10歲時,他的母親改嫁,而他一天到晚都遭到繼 父的毒打;15 歲的時 吳哥窟候,他被迫輟學,在外流浪;20 歲的時候,他結婚了,新婚妻子卻帶走他僅有的財產,從此不見蹤 裝潢影。 25 歲,他換了好幾項工作,全都不成功,最後他只能去修鐵路餬口;30歲,他與人發生糾紛,被告上法庭;35 歲,他出了嚴 租屋 重車禍,這讓他幾乎喪命;40 歲,他與妻子離婚,而且這已是他第二次失敗的婚姻。 60 歲,他嘗試參選議員,最後慘敗;70歲時,他經營餐館失敗最後只能賤價出售苦心經營的?酒店經紀\廳,然而在他80 歲時,他成為全世界最有名的人之,他就是肯德基創始人哈萊德‧桑德斯,然而面對這樣的人生,他卻表示,「人生失敗多少次都沒關係,因為成功只要有一次就夠了 酒店經紀。」 肯德基創辦人80 歲以前的人生,這樣看來真是可怕極了,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磨難,他會得到最終的成功嗎?我想恐怕未必,因為,他勢必也在一連串的挫折中,吸收了經驗、記取 宜蘭民宿了教訓,而這些經驗,都是成功不可或缺的成分。 我有一個朋友,有一座極為美麗的花園。有一次我到他家作客,問起他種花養草的祕訣,他神祕兮兮地帶我到後院的一角,掀起一個大桶子的蓋子,頓時,一股怪 租屋網異的氣味撲鼻而來,讓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差點嘔吐出來。 原來,桶子裡的東西是堆肥。他解釋,廚餘加上木屑,再經過長時間的發酵,最後會成為一堆堆黑色的泥狀物,看起來雖然噁心,卻是花草最天然的養分,他很得意的表?租辦公室隉A堆肥非常環保,真是「垃圾變黑金」。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挫折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失敗的感覺更讓人痛徹心扉,可是,唯有我們先熬過這些考驗,那麼,它們才能逐漸轉換發酵,進而成為滋養我們、讓我們得以成長茁壯的肥料。 節能燈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