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騙保23萬被提起公訴
  父親10餘年前已故,偽造死亡證明等材料欲騙取養老金、喪葬費、撫恤金等;昌江法院將擇日開庭審理
  □實習生 惠雄飛 記者 羅安明
  本報訊2013年7月12日,海南社保局礦山管理處接待了一位退休職工的兒子周某明。周某明稱父親周某平已於2013年3月28日死亡,要求補發父親的養老金、喪葬費、撫恤金等23萬元,並提供了相應的死亡醫學證明等憑證。
  海南社保局礦山管理處處長吳坤淮介紹,原海南鋼鐵公司員工周某平1996年退休後攜家屬回到老家廣東鶴山居住。“2001年9月有人舉報周某平已病故,因為當時他沒有子女在海鋼上班,也沒有聯繫電話,沒他們家的地址,原海南鋼鐵公司社會保障處就決定於2001年9月暫停發放其養老金。”吳坤淮說,2013年7月12日周某平的兒子周某明帶著鶴山市人民醫院開據的周某平的死亡醫學證明書(證明其於2013年3月28日死亡)及當地派出所的證明等材料,來礦山管理處要求辦理其父親周某平的喪葬費、撫恤金及2001年9月至2013年3月的養老金(11年6個月)。經測算,應補發養老金181712元、喪葬費13350.33元、撫恤金41626元,合計236688.33元。吳坤淮說,礦山管理處感到案情重大,於2013年11月4日向昌江縣公安局報案。
  昌江公安局礦區派出所隨後展開調查。礦區派出所教導員孫蒙說:“我們在鶴山市人民醫院醫保辦查找了資料,資料顯示周某平於2000年9月18日因癌症死亡。”孫蒙稱,後來他們去周某平戶口所在地鶴山市龍口鎮派出所,查找周某明所持的龍口鎮派出所開據的註銷戶口證明,發現龍口鎮派出所根本沒有周某明提交的派出所證明的底子,周某明提交的註銷戶口證明涉嫌偽造。
  據悉,昌江縣公安局已於今年1月23日將案件移交檢察院,周某明被提起公訴,法院將擇日開庭審理。  (原標題:男子涉騙保23萬被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