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的呂先生家住順義農村。他的老母親已經80歲了,久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可是,一大家子人的“活命錢”,卻被一個姓鄧的人捲走了。在北京還有42人和呂先生一樣,購買了洛賓基金,他們一共被捲走4623萬元。
  謊言
  每月都有高額利息
  被騙的43名北京人大多是退休職工。去年,他們先後在廣渠門“洛賓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購買了基金,金額最少的也有十萬元。
  投資者史先生說,大家之所以會買洛賓基金,是因為這家基金在國有大銀行有托管,還在河北銀行的網點公開銷售。家住河北三河的孫先生說,他就是因為河北銀行網點“額度用完了”,才特地到北京來買了基金。
  洛賓基金公司對投資者承諾保本高息,年利息在12%到25%之間,每個月都會打入他們的賬戶。可是,從去年11月,投資者再也沒有收到利息。
  投資者找到了洛賓基金公司。他們發現,這是一家股權投資公司,從投資人那裡募集到的錢,都投給了北京的兩家工廠。而這兩家工廠的法人是同一個人,叫鄧建彪。正是這個鄧建彪突然不見了。
  投資者找到工廠後發現,廠里職工3個月都沒有發工資了,鄧建彪還向職工借了不少錢。“就連看門的大爺都借給他15萬”,史先生說,當時工廠里擠滿了討債的人。
  真相
  從頭到尾都是騙局
  於是,投資者紛紛報警,北京警方迅速立案偵查。原來,2011年2月到2012年11月期間,侯家三兄弟用偽造的居民身份證,通過欺詐手段虛報註冊資本,在北京市順義區先後成立了洛賓基金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另兩家有限合伙企業,目的是為了給鄧建彪擔任法人的這兩家企業融資。
  隨後,侯久宵伙同其他兩人招募了20名基金經紀人,以發售私募股權基金名義,非法吸收北京43人資金共計4623萬元。案發時,鄧建彪攜帶所有投資款逃到國外。5名被告人先後被刑拘或取保候審。
  不久前,北京的投資者收到了順義區人民檢察院的起訴書。起訴書說,5名被告因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虛報註冊資本罪,將被追究刑事責任。但是,時隔一年,鄧建彪卻仍然在逃。
  投資者史先生說,其實洛賓基金在河北燕郊等地也發行過6000萬元的基金。這就意味著,鄧老闆捲走了京冀投資者上億元的錢。他們知道投資基金有風險,可沒想到從頭到尾這就是個騙局。他們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幫助他們,討回血汗錢。
  本報記者 王瓊 J010  (原標題:43名北京人被騙462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