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打飛的返鄉旅客請抓緊買票
  前往重慶武漢長春貴陽哈爾濱都只有全價票了
  □通訊員 趙燕 本報記者 吳佳妮
  今年春節從2014年1月31日開始,相比往年,來得特別早。
  據往年經驗,春節期間最為緊張的航線,莫過於重慶、武漢、貴陽、長沙等返鄉人員較多的線路。東北線,如哈爾濱、沈陽、長春等由於每天航班較少,在春節前夕往往都是全價票。還有三亞,廈門等旅游航線,在春節期間都是全價票。
  如果春節期間打算去這幾個方向,現在就得抓緊買票了。
  春節前10天左右 飛貴陽成都長沙等不打折
  春節前10天左右,前往重慶等地的機票都是全價票,蕭山機場民航售票處工作人員說,去一些返鄉人員較多的地方,像重慶、武漢、桂林、貴陽、長沙、長春等地,在春節之前,都只能夠買到全價票了。
  比如,杭州到重慶,從1月19日開始一直都是全價,要到年三十晚上的航班才有折扣;前往武漢,1月20日開始一直都是全價,年三十下午有8折,年初一就有5折的機票了;前往成都,20日開始只有9折,23日開始是全價,除夕下午的航班可以買到7折,初一價格有所回落,部分航班能夠買到6折的機票。
  長沙,20日開始都沒折扣,年三十下午才有6折,不過,年初一就可以買到4折票了。
  春節七天長假,選擇在這段時間出去旅游的人也不少。像廈門、海口和三亞等一些傳統旅游航線,春節期間都只能夠買到全價票了。
  放棄直飛選擇中轉 票價更實惠
  今年冬季,由於新開航線運力不大,年前飛機票也都是全價,其中,運城1月15日開始到一直到年後,都為全價。凱里,年前都有折扣,折扣為6-7折,回鄉過年到貴陽附近的客人,年前可以選擇到凱里。遼寧錦州,1月18日開始到年三十都是全價,到年初一有4折。另外,井岡山,常德,遵義,20日左右到年前,都為全價票。
  想去澳門玩的朋友可以選擇從珠海中轉,雖然珠海年前價格也基本全價(1210元),但與直飛澳門的價格比起來還是比較經濟實惠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下珠海的海水溫泉。
  對於前往重慶、西安、成都、深圳、武漢、銀川的旅客現在又多了一個選擇,據悉長龍航空12月26日起開通杭州始發重慶、西安、成都、深圳、武漢、銀川6條航線。
  除夕當天票價不高 行程若變註意退改簽手續費
  今年除夕,是1月30日。相對而言,27-29日這三天,是機票價格最高的時候,尤其是那些要從杭州出港去除京廣深三地之外的航班。
  如果放假早的話,早幾天走能夠買到更低折扣的機票。如果單位放假實在晚,那也不必慌。其實除夕和大年初一這兩天的機票價格,一般都是不高的。如果你願意在杭州過個年,節後幾天走的機票價格,有時候甚至連節前的一半都不要。
  還得特別提醒旅客朋友的是,機票折扣的高低,也會影響到退改簽的手續費。一般,折扣較高的機票,退改簽的手續費較低,有些特價票,只能夠退機場建設費和燃油附加費。
  對於那些行程存在變動可能的旅客,對這一點也要多加考慮。因為,一旦變更次數多了,產生的總費用,也許還沒有一張可以免費變更的全價票來得便宜。
  因春運期間機票價格變動頻繁,具體的機票價格,還是要以購票時的查詢結果為準。旅客們可以致電杭州蕭山機場訂票熱線0571-86668666,查詢訂購。
  另外,春節機票預訂緊張,很多旅客在訂購機票的過程中,要警惕詐騙行為,建議購買機票時,一定要到蕭山機場的直屬售票處、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或者其他正規的銷售代理企業。
  (原標題:春節打飛的返鄉旅客請抓緊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