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北京晚報》手機丟了、包包掉了……到警察的網店找找!南京公安局雨花台分局的“智毅民心警隊連心小站”網店22日正式開張,丟了東西的人都可來“淘淘”,若找到失物,警方核實後會“發貨”給你。因淘寶無法免費服務,警察叔叔只象徵性地收1分錢。
   “連心小站”的“掌柜”李智毅介紹,“現在網絡這麼發達,我們也應該走到網絡上面進行交流。我們把各派出所查獲的無主認領物品,拍照放到店鋪,通過直觀的方式拿出來,讓失主有地方找。”除了失物招領,店鋪還上線了治安隱患舉報、申報轄區內見義勇為行為、辦理證件預約服務等8大類“寶貝”,網店收入也將捐贈給慈善機構。
   目前已有失主親身體驗了警察網店的創意服務。那麼,網店怎麼保證失物不會被誤領呢?警察“掌柜”說:“我們會通過一些方法來核實是否為本人物品,徵得本人同意後我們會通過快遞發過去,然後貨到付款。拿手機來說吧,他的報警記錄、手機電子串號、手機發票,這些都必須要提供給我們,以免被人誤領。”
   很多網友對警察叔叔的創意貼心之舉點了多多的“贊”,連呼“太給力了”,並希望在全國推廣這種服務模式。  (原標題:南京警隊開“網店” 1分錢“叫賣”失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cfkqc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